close


北京六日行轉眼間要接近尾聲
相距七年的北京,從一到機場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進步
市容的整齊   加上隨地亂吐痰的人減少了
雖然地陪一直強調北京的硬體進步很快
(尤其一直期望我們2年後等地鐵線都完工,要我們要再到北京)
但軟體仍有待加強
 

但以我的角度看來
它們的進步真的讓我為台灣擔心
如果我們的府院仍整天在藍綠對立
為反對而反對
一轉眼我們可能在亞洲可能就被很多國家拋在後面
 


耗資千萬元打造的大型功夫表演─功夫傳奇秀,每晚七點三十分在崇文區的紅劇場盛大演出。演出主題描述在一座位於深山的寺院,一個小和尚經過練武習禪而長大成人,最終進入大智大勇人生境界的過程;整個表演分為啟蒙、學藝、鑄煉、思凡、面壁、出山、圓寂等七場演出,藉由身懷絕技的武僧們透過武術表現出如舞臺劇般華麗動人的劇目,十足的震撼人心。
 



表演聽外端坐敲木魚的小和尚<這是真人喔>
 


販售的相關商品
 


表演場地
這一場表演非常的精彩   如果有機會到北京的人一定要看
雖然最便宜的門票要180元人民幣 但非常值得 看完我還買了一片DVD要跟家人分享
 


 



北京盛產的扁桃8個5元人民幣
脆脆的 甜甜的 

 


北京市區的街道
道路筆直寬敞 旁邊樹木扶疏
由於北京人口非常的多 雖然有很多管制交通的方式 但是大塞車的情況依然可見



北京的公車 大多採兩截式車廂相連
  



貼心的服務 幫值勤的員警安放遮陽大傘 免得連值勤人員都中暑了 
 


中央電視台新大樓 
一看到這個建築 必然會發出<哇>的一聲 
 高聳立體的幾何圖型 構成不可思議的建築造型 

挑戰地心引力 也挑戰一般人對建築力學結構學的狹隘思考
設計者荷蘭的建築師奧雷.舍人說 <他不蓋摩天大樓 因為總有人會蓋的更高 >
他的建築不只向上發展 也向四周空間開展 是名符其實的立體式建築
 


現在的北京高樓林立
 
  



北京和上海一樣 都還在使用電聯車 也算環保 
  



 


85度C 在內地開了很多連鎖店
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 
  



康師傅除了泡麵有名外 在內地也有很多私房牛肉麵館
  



 在北京機場買的桌墊    38元人民幣
同樣的東西在北京機場比上海機場貴很多
上次在上海買的熊貓杯墊<19元>而同樣東西在北京賣<36元>

 

刻工加長城圖案的雷射  80元
 


20幾年雕刻功力 -- 王師傅的作品
160元人民幣 有點小貴   但是買的是傳統技術 
那是無價的
 

140元人民幣 

 


景泰藍的書籤
 


這就是王師傅  人很客氣 我請他拿著作品拍照
 


每一個雕工都非常精細 只是帶回來有點不方便
 


 



北京首都機場 


 實習地陪--小黃  很可愛服務也很熱忱
 


 準備搭車到登機口
 

 


機場也有同仁堂的專賣店
 


 


依舊難吃的人民航空餐食 這是早餐 中式稀飯
 


西式早餐  連麵包都不太ok

結語:

北京的最大缺點就是 -- 污染嚴重
六天當中 我們沒有一天看到藍天 

原本apple邀我重遊北京 
我還心想<北京我都去過了 有什麼好玩的?>

慶幸我來了! 北京的過去與現在的進步 我都見證到了


另外這次的三富六日行
由於費用便宜很多(鳳凰38500   三富26100)
也能住到五星級飯店算便宜的
只是三富團買點很多浪費了很多時間
再加上排的景點也較鬆散   而且餐食不太OK
只可以說<羊毛出在羊身上>
致於個人訴求點要選擇哪一種行程就見仁見智

比較誇張的是這次三富隨團領隊
一出發托運行李時  他個人似乎帶了一箱酒要去送朋友
行李超重還是靠整團的總重量平衡

而離開北京的當天因飛機航班很早
宣佈一早5:50集合   時間到時他人都沒見到
後來當地地陪打電話到他房間  
他居然因前一天和朋友喝酒到半夜3點才睡

早上自然起不來
還好Allis跟團經驗豐富  提醒地陪
否則我們可能因此錯過班機
又得在北京多留一天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