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巴黎篇
拉拉雜雜的也分享了好幾篇
尾聲當然要端個好料出來~
分享一下長榮商務艙的舒適體驗

話說從很早之前
allis就已辦好,長榮和華航的飛行會員
所以每次的哩程都可以累積起來
<參加旅行團的飛行哩程,因票價較便宜就無法累計喔>

除此之外我購物刷卡一定會選用有點數1:1計算方式的信用卡消費

如澳盛銀行飛行卡<一般白金卡不用年費>
美國運通卡<要年費,但相對提供許多我覺得划算的福利>
長久累積的點數
自然會把它用在長途旅行升等用


巴黎飛台灣約13小時
加上回程購物多
為避免超重被罰
買了豪經艙再配合上累積的哩程
升等為商務艙,給自己一段貴婦豪華體驗
<淡旺季時段不同,需要的點數也不同>


 長榮巴黎航段生意超好,之前想試著升等
好幾次都沒補到位~

 


飛台灣班機是巴黎早上約11點
為了順利退稅
我通常會盡量在七點就到機場
因為如果沒排在旅遊團之前
那就.....可有的等嘍~

自由行的人想要辦退稅得出示機票
辦登機是在起飛前兩小時
這時check in櫃台還沒開
可以先到地下一樓找到上圖機器
把機票列印出來<得看懂英文,並要額外付費>
 

接著可以到附近的退稅櫃台辦理
<以前在一樓,現在已經搬到地下一樓>



清早七點半的退稅櫃台
清爽的畫面^^
過20分那湧進的旅遊團
立刻造成大塞車!!

此外累積多次退稅經驗
若可以選擇,盡量找男性經辦人員
那就可以減少囉唆的檢查
<我上回碰到一位女經辦人員,要我每一樣退稅品都拿給她看,
 幸好我是先都裝在登機箱中,但是現場把每一樣東西都翻出來的感覺,真的很不好>

 

辦好退稅後,到一旁櫃台排隊領現金
<最好領現金而不要退到信用卡,那會遙遙無期,外加也有可能不幸的消失無蹤>


一大早沒什麼人的情況下,光這兩關,我都花了快一小時
因為退現金只有一個人
萬一你晚到
飛機要起飛了,而妳還沒領到

請問你要選擇放棄搭機,還是放棄退稅呢?
我想這就是他們賊的地方
歐洲財政這麼吃緊
少退給你,他就多賺了^^

 
聽說這個情形在歐洲很多國家都相同~
止於退稅部份請參看之前寫過的文章<巴黎退稅篇>

許久沒坐商務艙,特別期待
 


 

原本也可以進貴賓休息室
但忙著最後在補貨
忙到連進去拍照都來不及
有一點扼腕



商務艙果然不同
寬敞舒適的位置,外加上一旁座位也沒人
真的太幸運了~
 


舒適溫暖的被子
可不是毛毯喔~

 

 


連喝果汁的杯子都是高腳杯,果然有尊崇的感覺
猜得出右圖的圓孔是做甚麼嗎~
最後告訴你!

 

 
 

這一段飛行會提供午餐及早餐
< 配合調回台灣的時差 >

 


拖鞋,耳機看得出明顯和經濟艙,豪經艙的差別
 







從前菜,麵包, 湯, 沙拉,都是一道道上的
餐點自然識精緻許多~
 


飯後甜點~喜見達冰淇淋
 



一般艙等的宵夜通常是三明治
商務艙則是海鮮麵<花枝, 干貝,真材實料>
讓原本不吃宵夜的我
為了拍照,硬是也嗑下一碗

 



長途飛行,早餐能來一晚熱騰騰的稀飯
那真的能消除疲勞

 

飛機上能吃道地到的中式早餐
真的很幸福~
 



 寶格麗商務艙盥洗包
雖然備品簡單,但可是小而美
都是很實用的~

長途飛行其實很辛苦,這是把累積多時的點數
偶爾讓自己也有個舒適的體驗
會讓旅途更完美
若只能升等一趟時,建議放在回程會比較理想~

忘了公佈前面的圓孔設計,其實是用來放礦泉水的啦!!
 
延伸閱讀:
 
華航飛夏威夷商務艙
 

飛東京日航餐點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