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賞櫻行程因為一忙都還沒完全po完
前幾天因陪明先生出差
臨時的上海行程
只好穿插介紹
希望大家別霧煞煞了~


訂機票到出發只有一天的準備時間
對上海又不甚熟悉的我
心裡真有些七上八下

出門自由行事先一定做好完善規劃的我
只好趕忙買一本搭地鐵玩
上海自由行的書
也沒時間仔細閱讀
 就匆匆出門了

我發現到上海自由行的文章還真不多
連要上網爬文都不容易> <


之前累積的華航哩程有些過期了
索幸就升等把它用完
<飛上海單趟就要15000理其實不是很划算
只是平時很少時間出國的明先生,
 就讓他稍稍搭個商務艙過過癮吧~
>



 
 
華航商務休息室
 



我覺得蒸籠點心還算不錯吃
 

要不是一早已經吃了早餐
其實休息室裡的牛肉麵
還蠻好吃的
各式麵點幾乎是最多人點的!!

 

商務艙座位自然是相當舒適嘍!!
 


 

貼心的豐原可樂旅遊小萍
幫我門先劃位在樓上
因為樓上的位置旁還有置物櫃
方便放隨身包包

 


 

商務艙連喝茶的杯子都是不同的
 


商務艙的餐點是和台北W飯店紫艷中餐聽配合的
 

 

我挑了中式燒肉米糕佐旗魚鬆
 

 

 

之前雖然住過W飯店<請點>
但是附設的中餐聽到是沒吃過~
 


 

此次的上海行應該不可能有什麼戰利品
再加上華航正在作促銷
機上免稅品打88折
所以我非常賣力的研讀免稅商品

 

 哈哈~凡出國必留下戰利品

前一陣子母親節檔期並沒有買甚麼化妝品
剛好小補貨一下!!
 


飛機上吃得到米糕真的蠻酷的!!
 


 

因為忘了幫明先生訂素食
還好吃方便素的他蠻彈性的
把碗裡的蝦子挑掉就隨緣的吃了~
 
 

因為直飛的關係
才一個半小時的飛行
吃完東西就到了~

 

上海浦東機場
 
機場理有專為台灣旅客辦落地簽的櫃台

只要台胞証還在有效期的人
花50人民幣就可完成落地簽證
 相當方便

 
但若超過效期的
可能照片,身分證最好帶著
費用也會高些~
 



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
 

 

從浦東機場往市區相當方便

 可以搭磁浮列車
 <買票值100的悠游卡,可享單趟原價50優惠成40元>時間只要7.5分就到龍陽路站


可以搭地鐵
<從浦東機場到最遠的虹橋機場只要8元人民幣>
 
也可以搭公車
<我沒搭,所以票價沒研究>

 


 

 

 

上海地鐵已經擴增微10線
所以相當方便

 

一卡通卡儲值後可以搭公車 搭捷運 搭渡輪
連計程車也可以用
相當方便

 

 

 搭2號線往市區
只是要記得必須在<廣蘭路>站換車

若忘了換車可是會再載回機場喔~
 

車廂還算乾淨
只是跟台灣和日本的地鐵還是不能比
因為扯開嗓門高談闊論的人太多

 

 

手機卡,方便用智慧手幾搭車的人
三日票18元方便要跑很多地方的人

上海物價雖高
但是交通費蠻便宜
計程車起跳才14元
幾乎台灣的一半價
只是計程車相當舊
反不如搭捷運的方便
 


 
基本上只要是有捷運的都市要自由行其實都相當方便!!
另外這次上海雖然只去了三天兩夜
為了有不同體驗,特別挑了兩家飯店
一家是公寓式酒店
一家是緊鄰黃浦江,有絕美夜景的飯店
都相當優喔~
會在文章中陸續幫大家做介紹~

 
延伸閱讀
上海世博五日遊

東方明珠+外灘

上海街景+磁浮列車

上海波特曼飯店

波特曼飯店房間+早餐篇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